close

越南河內,泰國清邁,泰國曼谷,泰國PATTAYA

1/4~1/25

從哪裡開始呢?河內吧!

 

完成了三個星期的背包旅行,

在旅行途中不停的參考著大家的部落格,大家的遊記,

是的,我們並不是在出發前就卯足勁做功課的人,尤其是我...(這是懺悔)

所以很感謝所有經驗讓我們免遭搶騙!!

 

每天每刻都很認真的度過,

每個住到的房間都有螞蟻,甚至還有蜈蚣,歸功大自然,當然看到蜈蚣的那當兒我還是有驚慌一下...

阿~原來越南河內的冬天是正正的冬天,

(待在河內的那週,幾乎每天都是10~12度,只有最後一天有到15度,冷的感覺比台北還冷,風很冰!!)

不少人跟我們一樣,心想著,東南亞就是四季如夏,

要不是這回出發前剛巧與朋友聊到河內,不然我們兩個笨蛋就將帶著我們的細肩帶熱褲勇闖河內。

這是一個很『炫』的地方,他是越南的首都,

不走都會路線,不走高樓大廈路線,不走百貨商場路線,

走的是『地攤』林立,多數『男性』的臉看起來都是『騙人性』超高的,

女生不少美女,交通相當無敵的『自我』,

說到交通,顯然是一種特色,敢走就是你的!

說也奇怪,他們都自我的好像沒有在遵守交通規則,

但是呢,在某些路段大家連白線都不會超過!

所以,我們,還在探索納悶階段的時候,不小心太有實驗精神的逆向行駛,

一轉眼一瞬間,就被警察攔個正著,直接人連摩托車一起帶回警局.....

還好我來自台灣,不然我就要被罰款了~嗚嗚,好炫!(我有馬上說sorry,上演我很可憐這種,大家不要學!)

F1060033  

每個轉角路邊都隨處可見賣茶的,賣麵的,還有超級無敵好吃的法國麵包的,

提著一個菜籃,裡頭裝著飲料們,幾張小凳子,隨意的在路邊停下,自然有人靠過來喝一杯!

或者是扁擔撐著的炭火爐子,徒手翻烤著玉米,或者是蛋餅~.....

今年2013年,河內的物價已經全面上漲,

當然,就如同跟住宿的越南小妞聊天得知,畢竟這是大都市,物價一定比鄉下高,

更何況我們又是觀光客,肯定是更貴一籌!

是的,沒有在開玩笑地,觀光客就是比較貴!!!就是比較貴!!!

這是冬天的河內,聽說夏天因為非常熱,所以所有的茶店,咖啡店,都坐滿了人,

聊著天,嗑瓜子,相當『越』!好想一睹盛況~

F1130003  

 

幾個物價跟大家分享參考一番

1.好吃的牛肉河粉 35,000~40,000越南盾.....相當好吃相當好吃!流口水了...

IMG_4888  IMG_4801  

(以上是不同的兩家,數字的這家有很多款,菜單有價錢,很多老外去吃。另外呢是宿舍的小姐推薦的,就在老城的巷子裡,要找一下,當地人多喔...都很好吃!他們會有油條可以搭配著吃,有的要加錢喔!)

2.好吃的路邊烤玉米 20,000越南盾.....

F1130025

3.好吃的法國麵包 5,000越南盾....這是在老城區,出了老城會比較便宜!

IMG_4798  

4.好吃的法國麵包夾好多東西(多款不知道什麼的豬肉,起司,歐姆蛋,生菜,還有我不敢吃的香菜,再加上一點點辣醬) everything 20,000越南盾.....超好吃,超好吃,每天都吃一個!想吃了...

IMG_5098  

5.好吃的雞肉粥 35,000越南盾 ... 店裡應該是阿婆在賣的,但我們去的那天是幾個小朋友(可以說是臭小子的長相,但人好像很好)在顧店,說chicken soup? 好吃。

IMG_4942 

(沒拍到雞肉粥,僅以好吃的油條代表。)

河內的老城區,每條路都依著那條路所販售的商品命名,我們自己是取了些名字,

例如整條街都在打鐵,賣工具的,就是鋼鐵男子街,類似台北的太原路!哈

還有整個都在賣花的,真花假花~

賣圍巾的,賣內搭的,賣食品雜貨的~

還有賣鈕扣,飾品的,相當壯觀!!

雞肉粥,牛肉河粉,麵包包東西,都在教堂附近而已,很容易找!

面對教堂左手邊還有一家賣檸檬茶,瓜子的店,老闆呢會說中文,

因為他曾經在台灣工作過兩年!哈哈。

有一家餐廳什麼都有,是我們吃到最好吃的炒飯,跟最好吃的海鮮火鍋,跟最好吃的春捲,跟難吃的會安style河粉...哈。

去了兩次都是座無虛席!

 

由於,本來計劃想要去的老渦下雪了...我們的輕裝旅行配備無法負荷,

所以我們決定擇期再訪,

所以一個禮拜下來,也是有覺得不知所措的時候~哈哈哈,

晚上在房間看沒有字幕的好萊塢電影,當是鍛鍊英文能力,

中午出門吃個東西後會回來住宿的地方跟大家聊天,其實是認識這裡的很好的方式,

有一餐,我們被樓下煮飯的香味吸引下來,我厚著臉皮問:我們可以跟你們一起吃飯嗎?

他們熱情地答應了,我都還可以想起那道炒菜心的美味啊~當天我也是不客氣地吃了兩碗白飯!

IMG_4946  

IMG_4944  

他是櫃台小姐的朋友,也同樣在旅館工作,今天放假來這裡聊天,哈。

切了水分超多的水果跟我們分享,吃起來很生,長得像是馬鈴薯,沾鹽巴跟一點點的辣椒,好吃是好吃,很生。哈

IMG_4949  

最右邊的就是今晚的廚師了,沒想到最後一天也是他送我們去機場~哈。

 

我想這些都是我最珍貴的記憶,

希望我沒有無理的打擾到他們,旅行可以擁有的,除了景點,我想最大的收獲是這些交流與感動。

 

在看照片的同時,又讓我想起更多,分兩篇分享吧,

每次遇到喜歡的地方,我自私的想,你們不要變,也不是真的想要推薦給大家去,哈哈哈,

超幼稚,但,大家去的時候,請好好的感受那些空氣那些表情那些笑容很多很多。

 

 p.s 10,000越南盾大約是台幣15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ting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